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基本法大使肩負推廣使命

“第十一期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培訓計劃”結束,主辦單位基推會昨舉行結業禮,向四十二名學員頒發證書,並邀請嘉賓分享橫琴深合區建設,增加學員們的了解。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何少金勉勵學員,結業禮是向下一階段的新起點,今後將肩負推廣基本法的使命。

結業禮暨認識深合區分享會於17日下午三時法律工作者聯合會會址舉行,本會理事長兼秘書長何少金,副理事長莫志偉,常務理事余惠鶯、陳秀釵;協辦單位代表婦聯青協副理事長徐芬,街總青年事務委員會副理事長賴奕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常務委員賀培浩,青年聯合會副會長崔天立,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協會秘書長蘇柏靜,童軍總會監事會主席梁顯方出席。

向全澳卅九校推廣

結業禮前,行政會委員、粵澳合作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基推會常務理事楊道匡分享深合區佈局、規劃,四大產業的發展方向。

何少金致詞表示,今屆培訓班經歷疫情,長達四個多月,是最長的一次。學員們透過課程更了解基本法,成為宣傳基本法的年輕人才。基本法校園推廣計劃至今已向全澳卅九間中小學校、超過二萬一千名學生推廣基本法。希望學員們今後利用取得的知識,為基本法推廣工作作出貢獻。

提高自身法治意識

學員代表林煒琪分享學習點滴,透過課程體會到基本法與生活息息相關,並思考如何以青年角度提出建設性意見。未來希望以大使身份,讓澳門人認識祖國、澳門的政治體制,助新一代了解“一國兩制”。

學員代表吳健豪表示,宣傳基本法,提高更多居民的法治意識,不僅有利於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亦能促進社會對國家安全事務的關注和支持,推廣總體國家安全觀。作為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也應不斷提高自身的法治意識,準確理解基本法的立法原意與精神。

更新日期: 2022-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