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澳門特色“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紀念澳門基本法頒佈29周年論文集

《澳門特色“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紀念澳門基本法頒佈29周年學術研討會 論文集》蒐集了多位澳門相關學者專家的論文,共同探討澳門特色“一國兩制” 的成功實踐。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澳門與祖國內地同呼吸、共命運、優勢互補 、協同發展,譜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新篇章。

主編: 楊允中 出版: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出版日期: 2022年6月 售價: 澳門幣50元
ISBN: 978-99981-32-04-7 出版語言: 中文

協同奮進 共譜‘一國兩制’新篇章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協同奮進 共譜“一國兩制”新篇章——紀念澳門基本法頒佈28周年學術研討會論文集》蒐集了多位來自內地、澳門的相關學者專家的論文,共同探討未來澳門在 “一國兩制”下實施基本法的情況。

主編: 楊允中、陳端洪 出版: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出版日期: 2021年6月 售價: 澳門幣70元
ISBN: 978-99981-32-03-0 出版語言: 中文

“‘一國兩制’澳門實踐二十年︰回顧與展望”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一國兩制”澳門實踐二十年︰回顧與展望——紀念澳門基本法頒佈26周年學術研討會論文集》蒐集了二十多位來自內地、澳門、香港的相關學者專家的論文,在“一國兩制”澳門實踐二十年︰回顧與展望“主題下齊來探討未來澳門在 “一國兩制”下實施基本法的情況。

 
主編: 楊允中、陳端洪 出版: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出版日期: 2019年6月 售價: 澳門幣100元
ISBN: 978-99981-32-02-3 出版語言: 中文

“邁向澳門‘一國兩制’實踐新征程”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邁向澳門“一國兩制”實踐新征程——紀念澳門基本法頒佈25周年學術研討會論文集》蒐集了二十多位來自內地、澳門、香港及台灣的相關學者專家的論文,在“邁向澳門‘一國兩制’實踐新征程”主題下齊來探討未來澳門在 “一國兩制”下實施基本法的情況。

 
主編: 楊允中、饒戈平 出版: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出版日期: 2018年6月 售價: 澳門幣80元
ISBN: 978-99965-921-9-5 出版語言: 中文

“堅守‘一國兩制’實踐的正確方向”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堅守“一國兩制”實踐的正確方向”——紀念澳門基本法頒佈24周年學術研討會論文集》蒐集了數十位來自內地、澳門、香港及台灣的相關學者專家的論文,在“堅守‘一國兩制’實踐的正確方向”主題下.....(更多),齊來探討未來澳門在 “一國兩制”下實施基本法的情況。

 
主編: 楊允中、饒戈平 出版: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出版日期: 2017年7月 售價: 澳門幣100元
ISBN: 978-99965-921-8-8 出版語言: 中文

“國家‘十三五規劃’與澳門的可持續發展”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為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23周年,推動對澳門特區實踐“一國兩制”經驗的總結與交流,本會與北京大學港澳台法律研究中心、法務局、民政總署、教育暨青年局聯合主辦,澳門大學法學院、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澳門理工學院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協辦,舉行“國家‘十三五規劃’與澳門的可持續發展”學術研討會,邀請了數十位來自內地、澳門、香港及台灣的相關學者專家參加.....(更多)。對實施基本法作回顧與總結,並具有前瞻性的探討未來澳門在“一國兩制”下實施基本法的情況,具有深遠意義。

    此書蒐集了研討會上來自兩岸三地共三十多位學者專家的論文,在“國家‘十三五規劃’與澳門的可持續發展”的主題下,齊來探討未來澳門在 “一國兩制”下實施基本法的情況。

 
主編: 楊允中、饒戈平 出版: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出版日期: 2016年6月 售價: 澳門幣80元
ISBN: 978-99965-921-7-1 出版語言: 中文

港澳回歸紀事

中國對港澳恢復行使主權已經有十好幾年了,一個半世紀之前,英國是怎樣侵佔香港的,十六世紀中葉以後,葡萄牙又是怎樣逐步佔領澳門的,由於時間已久遠,難免令人淡忘。中國人民為收回香港和澳門這兩塊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部分,進行了長期不懈的努力和鬥爭.....(更多)。這本書試圖將港澳問題的發生和解決簡要地記載下來,以供後人參閱。這也就是為甚麼此書取名為《港澳回歸紀事》。為便敍述、歸納,本書分為香港、澳門兩部分。

 
主編: 陳滋英 出版: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出版日期: 2015年5月 售價: 澳門幣120元
ISBN: 978-99965-921-5-7 出版語言: 中文

開拓‘一國兩制’實踐新征程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為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22周年,推動對澳門特區實踐“一國兩制”經驗的總結與交流,本會與北京大學港澳台法律研究中心、法務局、民政總署、教育暨青年局聯合主辦,澳門大學法學院、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澳門理工學院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協辦,舉行“開拓‘一國兩制’實踐新征程”學術研討會,邀請了數十位來自內地、澳門、香港及台灣的相關學者專家參加。對實施基本法作回顧與總結,並具有前瞻性的探討.....(更多)未來澳門在“一國兩制”下實施基本法的情況,具有深遠意義。

    此書蒐集了研討會上來自兩岸四地共三十多位學者專家的論文,在“開拓‘一國兩制’實踐新征程”的主題下,齊來探討未來澳門在 “一國兩制”下實施基本法的情況。

 
主編: 楊允中、饒戈平 出版: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出版日期: 2015年7月 售價: 澳門幣80元
ISBN: 978-99965-921-6-4 出版語言: 中文

“澳門回歸十五年:發展與改革”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為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21周年,推動對澳門特區實踐“一國兩制”經驗的總結與交流,本會與北京大學港澳台法律研究中心、法務局、民政總署、教育暨青年局聯合主辦,澳門大學法學院、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澳門理工學院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協辦,舉行“澳門回歸十五年:發展與改革”學術研討會,邀請了數十位來自內地、澳門、香港及台灣的相關學者專家.....(更多)參加。對實施基本法作回顧與總結,並具有前瞻性的探討未來澳門在“一國兩制”下實施基本法的情況,具有深遠意義。

    此書蒐集了研討會上來自兩岸三地共三十多位學者專家的論文,在“澳門回歸十五年:發展與改革”的主題下,齊來探討未來澳門在 “一國兩制”下實施基本法的情況。

 
主編: 楊允中、饒戈平 出版: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出版日期: 2014年8月 售價: 澳門幣80元
ISBN: 978-99965-921-4-0 出版語言: 中文

澳門歷史的巨變―紀念澳門基本法頒佈20周年文集 (II)

為隆重紀念澳門基本法頒佈20周年,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策劃、編撰了《澳門歷史的巨變》紀念文集,第一冊已於2013年2月出版,收到良好的反響。第二冊將會繼續收錄相關資料,並增加有關澳門基本法的起草、諮詢大事記和原澳門基本法起草、諮詢兩個委員會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的名單等歷史資料。

 
編輯主任: 廖澤雲、崔世昌 編輯委員: 歐安利、馬有禮、賀定一、
李鵬翥、楊允中、黎振強、
李沛霖、姚鴻明、高開賢、
林金城、陳錦鳴、陸波、
吳小麗、何少金、劉本立
出版: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
ISBN: 978-99965-921-1-9 出版語言: 中文

“‘一國兩制’理論的豐富和發展”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為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20周年,推動對澳門特區實踐“一國兩制”經驗的總結與交流,本會與北京大學港澳台法律研究中心、法務局、民政總署、教育暨青年局聯合主辦,澳門大學法學院、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澳門理工學院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協辦,舉行“‘一國兩制’理論的豐富和發展”學術研討會”。.....(更多)

此書蒐集了研討會上來自兩岸四地共三十多位學者專家的論文,在“‘一國兩制’理論的豐富和發展”的主題下,齊來探討未來澳門在“一國兩制”下實施基本法的情況

 
主編: 楊允中、饒戈平 出版: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出版日期: 2013年2月 售價: Mop60.00
ISBN: 978-99965-921-3-3 出版語言: 中文

澳門歷史的巨變―─紀念澳門基本法頒佈20周年文集

在澳門基本法頒佈20周年之際,多位原澳門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澳門基本法諮詢委員會委員、澳門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委員,以及特區各界人士提筆撰文,回憶澳門基本法的起草過程,回顧門基本法實施以來澳門所發生的歷史性巨變。

 
編輯主任: 廖澤雲、崔世昌 編輯委員: 楊允中、李沛霖、高開賢、
林金城、陳錦鳴、姚鴻明、
陸 波、 劉本立
出版: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出版日期: 2013年2月
ISBN: 978-99965-921-1-9 出版語言: 中文

“‘一國兩制’與澳門特區的善治之路”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為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19周年,推動對澳門特區實踐“一國兩制”經驗的總結與交流,本會與北京大學港澳台法律研究中心、法務局、民政總署、教育暨青年局聯合主辦,澳門大學法學院、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澳門理工學院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協辦,舉行“‘一國兩制’與澳門特區的善治之路”學術研討會。 

此書蒐集了研討會上來自兩岸三地共二十多位學者專家的論文,以“‘一國兩制’與澳門特區的善治之路”的主題下,齊來探討未來澳門在“一國兩制”下實施基本法的情況。 

 

 
作者/編者: 楊允中、饒戈平 出版: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澳門一國兩制研究中心
出版日期: 2012年6月 售價: Mop 80.00
ISBN: 978-99965-921-0-2 出版語言: 中文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制發展問答

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至今已逾十二年,這十二年澳門發展進步之大是歷史不曾有過的,這是“一國兩制”基本國策的成功實踐,也是全國人民的人力支持和全澳上下共同開拓的結果。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對《澳門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作出了解釋,第二十五次會議又對行政長官崔世安的相關報告作出了決定。作者特意編寫這份《澳門政制發展問答》,目的是為了配合特區新政府形勢下依法施政,並確保各領域事物緊緊遵循基本法所設計的正確軌道。

 
作者/編者: 楊允中、許昌、王禹、冷鐵勛、
姬朝遠、李燕萍、謝四德、
梁淑雯、庄真真、何曼盈
出版: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澳門一國兩制研究中心
出版日期: 2012年3月 售價: -
ISBN: 978-99937-908-9-1 出版語言: 中文

處理澳門政制發展問題重要文件彙編

為幫助社會各界深入學習理解澳門基本法和中央關於處理澳門政制發展問題的有關決定精神,現將中央有關處理澳門政制發展問題的法律性文件、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喬曉陽等中央有關部門負責人的講話等編印成冊,僅供參閱。

 
作者/編者: - 出版: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出版日期: 2012年3月 售價: -
ISBN: - 出版語言: 中文

澳門基本法輔導提綱

澳門基本法是指由全國人大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以下簡稱《憲法》)和法定程序制定的,體現“一國兩制”基本法方針政策,規定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法律地位.....(更多)、中央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的關係、澳門居民的基本法權利和義務、澳門的政治體制以及經濟、文化和社會事務、對外事務等內容,並由國家強制保障實施的一部基本法律。

 
作者/編者: 冷鐵勛 出版: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出版日期: 2012年2月 售價: Mop 50.00
ISBN: 978-99937-908-8-4 出版語言: 中文

澳門基本法釋要 (2011年修訂版)

進入20世紀80年代,一個嶄新的詞滙―─“一國兩制”開始出現在港澳、海峽兩岸以 至國際媒體,接著國家分別用了近5年的艱苦而認真的努力,以前所未有的開放思維 和科學精神完成了“一國兩制”的法制化,而《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便是其中兩大碩果之一。此書對《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實施的全國性法律》等作出了重要的闡釋。

 

 
作者/編者: 楊允中 出版: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出版日期: 2011年10月 售價: Mop 80.00
ISBN: 99937-625-4-7 出版語言: 中文

國家“ 十二五” 規劃與澳門特區的發展學術討會論文集

為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18周年,推動對澳門特區實踐“一國兩制”經驗的總結與交流,本會與北京大學港澳台法律研究中心、法務局、民政總署、教育暨青年局聯合主辦,澳門大學法學院、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澳門理工學院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協辦,舉行“國家‘十二五’規劃與澳門特區的發展”學術研討會.....(更多),邀請了數十位來自內地、澳門、香港及台灣的相關學者專家參加。對實施基本法作回顧與總結,並具有前瞻性的探討未來澳門在“一國兩制”下實施基本法的情況,具有深遠意義。


此書蒐集了研討會上來自兩岸三地共二十多位學者專家的論文,以“國家‘十二五’規劃與澳門特區的發展”的主題下,齊來探討未來澳門在“一國兩制”下實施基本法的情況。 (摘要 )

作者/編者: 楊允中、饒戈平 出版: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出版日期: 2011年6月 售價: Mop 80.00
ISBN: 978-99937-908-7-7 出版語言: 中文

齊來認識基本法圖集

澳門,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十六世紀中葉以後被葡萄牙逐步佔領。1987年4月13日,中葡兩國政府簽署了關於澳門問題的《中葡聯合聲明》,確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於1999年12月20日恢復對澳門行使主權,從而實現了長期以來中國人民收回澳門的共同願望.....(更多)

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多年來,特區政府堅持依法施政,全面落實“一國兩制”,澳門各界以及居民認真學習與貫徹基本法,令各領域發生了深刻變化。為確保長治久安、繁榮穩定,進一步加深對基本法的正確理解,仍然十分重要。本圖集以高小和初中學生以及廣大市民為對象,它以生動形象、圖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淺出地介紹基本法主要條文,期以一種靈活新穎的新途徑宣傳落實基本法,攜手共建和諧、美好的新澳門。 (摘要 )

作者/編者: 周鑽合、陳渭泉、曹長雄、
黎鷹、陳耀培
出版: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出版日期: 2010年8月 售價: Mop 30.00
ISBN: 978-99937-908-0-8 出版語言: 中文

 

第一頁 | 第二頁 | 第三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