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 基本法與澳門特區的第二個十年” 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為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17周年,推動對澳門特區實踐“一國兩制”經驗的總結與交流,本會與北京大學港澳台法律研究中心、法務局、民政總署、教育暨青年局聯合主辦,澳門大學法學院、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澳門理工學院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協辦,舉行“基本法與澳門特區的第二個十年”學術研討會.....(更多),邀請了數十位來自內地、澳門、香港及台灣的相關學者專家參加,對實施基本法作回顧與總結,一起探討未來澳門在“一國兩制”下實施基本法的情況,具有深遠意義。

此書蒐集了研討會上來自兩岸三地共二十多位學者專家的論文,以“基本法與澳門特區的第二個十年”的主題下,齊來探討未來澳門在 “一國兩制”下實施基本法的情況。 (摘要 )

作者/編者: 楊允中、饒戈平 出版: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出版日期: 2010年6月 售價: Mop 80.00
ISBN: 978-99937-908-6-0 出版語言: 中文

“成功的十年︰‘一國兩制’在澳門的實施”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隨着“一國兩制”實踐的逐步推進,基本法在澳門特區得到更為深入的理解,亦得到更為準確、更為全面的落實。最近,澳門特區根據基本法第23條的規定,制訂並正式實施《維護國家安全法》.....(更多),進一步履行了特區的憲制性責任,並有效填補了特區相關法律的真空。藉着立法過程的廣泛諮詢和充分探討,廣大市民全面加強了對“一國兩制”方針的理解以及對國家民族的認同和凝聚。在此基礎上,我們務必加強對這部重要法律的宣傳推廣,促進法律的準備、有效落實,確保特區法治效率與和諧團結彼此互動的良好局面。

作者/編者: 楊允中、饒戈平 出版: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出版日期: 2009年7月 售價: Mop 60.00
ISBN: 978-99937-908-5-3 出版語言: 中文

京澳百名書法家澳門基本法——書法精選


出版: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出版日期: 2009年05月 售價: 非賣品
ISBN: 978-99937-908-4-6 出版語言: 中文

“澳門基本法的正確理解與實施”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澳門基本法是國家最高權力機關依憲法制定的,完整體現“一國兩制”方針,準確反映澳門實際的憲制性法律,具充分的原則性、靈活性、前瞻性。特區成立以來,社會環境穩定有序、經濟發展出現突破、市民生活逐步改善……(更多),整體社會呈現持續發展的態勢,當中,基本法所提供的法律保障十分關鍵。

隨着推廣活動的持續開展,廣大市民對基本法內容的認知程度日漸提升。然而,基本法的精神博大精深,實在需要持續不斷的學習、研究和把握。“一國兩制”實踐的內容不斷豐富,我們必須結合特區的發展新形勢,全面、準確地理解基本法,並以基本法來規範特區的工作。當中,尤其需要重視、理解、體現基本法的立法原意,從而確保澳門“一國兩制”的實踐在正確的道路上順利推進。

此書蒐集了研討會上來自兩岸三地共二十多位學者專家的論文,以“國家‘十二五’規劃與澳門特區的發展”的主題下,齊來探討未來澳門在“一國兩制”下實施基本法的情況。 (摘要 )

作者/編者: 楊允中、饒戈平 出版: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出版日期: 2008年5月 售價: Mop 60.00
ISBN: 978-99937-908-2-2 出版語言: 中文

“基本法與澳門特區的可持續發展”

《中葡聯合聲明》和《澳門基本法》的精髓,在於闡明和規範了“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這一國家的基本方針政策。特區成立七年以來,實踐證明,正是由於基本法這一憲制性法律的保障……(更多),澳門特區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得以順利保持,經濟和社會得以逐步邁上發展之路。毋庸置疑,基本法是澳門立區之本,也是我們推進可持續發展的必需保護和動力泉源。

作者/編者: 楊允中、饒戈平 出版: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出版日期: 2007年5月 售價: Mop 60.00
ISBN: 978-99937-908-1-5 出版語言: 中文

 

“基本法︰構建和諧社會的根本保障”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構建和諧社會是我國當前的一個重大課題,亦是任何一個社會得以不斷發展的必然條件。在新形勢、新挑戰下,澳門特區很多的問題還需要在實踐中進一步探索,在探索中進一步發展。為此,我們更要妥善處理好社會發展過程中出現的各種矛盾,不斷消除不和諧因素,提高構建和諧社會的能力……(更多)。從理論研究的角度而言,我們要努力以理論結合實際,研究新問題,開拓新思路,提出新辦法,使我們的思想觀念、政策措施、工作部署、工作方式更加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特別是圍繞一些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戰略性的問題上,我們更要開展調查研究,加強分析,為構建澳門特區的社會和諧提供有力而科的保證,為“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提供必要的條件。

作者/編者: 楊允中、饒戈平 出版: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出版日期: 2006年5月 售價: Mop 60.00
ISBN: 99937-666-9-0 出版語言: 中文

 

第一頁 | 第二頁 | 第三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