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普法同慶嘉年華”


為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三十一周年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法務局、市政署和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於4月6日假塔石廣場合辦 “普法同慶嘉年華”,活動吸引逾5000名市民參加。

嘉年華開幕式於6日下午三時舉行,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理事長崔世昌、副會長賀定一、法務局局長梁穎妍、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和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主禮。

崔世昌於致辭時表示,澳門特區成立二十五年以來的實踐證明,“一國兩制”科學構想具有強大的生命力,不僅是解決澳門歷史遺留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澳門回歸祖國後保持長治久安的最佳制度安排。社會各界要繼續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嚴格按照國家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愛國愛澳,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尤其是深合區的發展工作,澳門特區才可持續發展,繁榮穩定,澳門居民才能安居樂業。

嘉年華為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三十一周年系列活動之一,以“普法同樂,與眾共慶”為主題,活動豐富多元,包括普法攤位、嘉年華遊戲、圖片展覽、舞台節目及親子工作坊等,寓普法於遊樂,以輕鬆手法推廣《憲法》和《澳門基本法》。合辦單位於本年4月至12月將持續舉辦其他系列活動,如欲了解更多詳情,可瀏覽法務局憲法與基本法專題網站(https://www.basiclaw.gov.mo/Activities/activity31_tc.aspx)。

更新日期: 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