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澳門基本法四格漫畫創作比賽"頒奬禮


為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30周年,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於今年5月舉辦“澳門基本法四格漫畫創作比賽”,頒奬禮於9月18日下午七時假澳門法律工作者聯合會舉行,邀請到本會副理事長莫志偉、理事及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陸曦、澳門美術協會理事長吳衛堅及監事長黎鷹擔任頒奬嘉賓。比賽設公開組及學生組,今年共收到逾百份參賽作品,23份脫穎而出的獲奬優秀作品在頒奬禮上展出。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本會莫志偉副理事長談到,今年是《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30週年,意義非凡。回歸後,《澳門基本法》得到了全面貫徹實施,事實證明,這是一部能夠給澳門帶來安定繁榮,符合澳門實際情況的憲制法律,具有強大生命力。

本會一直通過不同方式,全方位推出與基本法相關的各種項目,其中四格漫畫比賽已舉辦超過5年,一直深受學校和各位繪畫愛好者的喜愛,樂見參賽者在參賽的過程中,對基本法的理解或在表達形式上,水準逐年提高,出現不少好作品。各參賽者引用不同的基本法條文,故事情節甚有創意,由此可見,透過四格漫畫比賽推廣基本法能收到良好成效。期望日後再舉辦同類比賽時,有更多人參賽,共同為推廣澳門基本法出一分力。

頒獎禮上,三位美術界資深老師陸曦、吳衛堅及黎鷹與參與者分享創作心得,點評作品,參與者都表示收穫豐富,獲益良多。

更新日期: 2023-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