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基本法青年大使與原草委座談


基本法青年大使與原草委座談

宗光耀勉學習好理解透基本法續推廣

原澳門基本法草委之一宗光耀於28日上午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圍繞基本法最初的起草歷程、豐富的內涵、重大意義等內容,與“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訪京團”一行二十九人,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座談交流。學員們表示,通過座談,對澳門與國家緊密相連的關係有進一步了解,更有信心推廣好基本法。

宗光耀曾擔任澳門中聯辦副主任,並在澳門工作十二年之久,今年已經八十六歲,但仍然精神矍鑠,思路清晰。表示,再次見到這麼多有報國之志、有愛國情懷的澳門青年人,心裡感到很親切,也很高興,特別是看到還有十六歲的小推廣大使,更令他感到無比欣慰。他相信,以憲法和基本法為基石,“一國兩制”事業一定會越走越寬廣,澳門的未來也一定會更加繁榮穩定。

推廣工作再上新階

“澳門基本法起草工作歷時四年零五個月,並於在一九九三年三月三十一日,由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審議通過,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十日起實施。” 作為最初起草澳門基本法的委員之一,宗光耀對那段經歷記憶猶新。表示這是一部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法律,事實證明,三十年來,基本法是得人心的,是真正為澳門發展着想。希望大家要先學習好,理解透,才能更好地持續推廣下去。

觀展了解百年黨史

宗光耀還就基本法的內容、特點,權威地位,作用等內容與青年推廣大使深入交流。座談中,是次訪京團團長何少金,副團長余惠鶯簡介近年來基本法的推廣工作。表示,是次座談收穫非常大,回去後還要組織大家好好領會,推動基本法推廣工作再上新階。

當日下午,一行還前往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參觀。

走進序廳,巨幅畫作《長城頌》格外醒目,吸引學員紛紛拿出手機拍照。隨後,一行在講解員的引領下,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在澳門回歸祖國展區,許多學員駐足在見證回歸的歷史文物前,圍在澳門特區政府的圓形區徽兩側,大家仔細觀看,用心感受祖國堅強後盾的力量。

在這裡,一行通過一座座雕塑,一處處場景營造,以及一張張圖片,一件件珍貴歷史實物,進一步了解一百多年來,中國共產黨所走過的不平凡歷程和新時代的偉大成就。

更新日期: 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