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張勇四想法勉澳青愛國愛澳


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張勇,7月27日下午在全國人大機關辦公樓會見“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訪京團”。

張勇高度評價協會工作。座談中,他圍繞習近平近日給香港培僑中學學生的回信談四點想法,與一行交流。

他說,習近平總書記回信,一是要勉勵青年加強愛國主義教育。一個民族的凝聚力,一個國家的富強團結都建立在這個基礎上。“一國兩制”要想行穩致遠,首先要培養愛國主義者。二是強調年輕人不僅要學習知識,還要注重實踐,既要讀萬卷書,也要行萬里路,才能推動社會發展。三是要厚植家國情懷,要了解自己的民族,自己的國家,以及歷史脈絡;要關注歷史,關注現實,關注世界。四是要有過硬的本領,有家國情懷,最根本的還是要有本領,能腳踏實地接社會的班。

隨後,張勇還就如何結合澳門實際,做好基本法推廣工作與一行深入交流。座談中,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研究室副主任鄭常衛、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杜磊、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辦公室二級巡視員韓文麗參加座談。

何少金、余惠鶯表示,將加強與全國人大交流,為“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貢獻更多力量。

結束座談交流後,一行還前往最高人民法院,參觀中國法院博物館,了解中國司法文明發展及現代司法體系運作。在講解員引導下,一行參觀“中國審判歷史”“人民審判歷程”等展廳,通過館內大量實物、圖片、影像資料,詳細了解館藏古籍、歷史卷宗等珍貴資料的展示利用保護情況,團員均印象深刻。

更新日期: 2023-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