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基本法青年大使訪港澳辦


由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何少金為團長,常務理事余惠鶯為副團長的“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訪京團”一行二十九人,7月27日上午拜訪中共中央港澳辦,獲法律司副司長余向軍接待,並就相關話題座談交流。

余向軍歡迎一行。他表示,澳門在 “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中走在前面,作出了表率。中央對此高度肯定並給予很高評價。日後,法律司將繼續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一國兩制”方針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以及中央對澳門特區的政策規定;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決策部署,立足職責,積極為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營造良好的法制環境。

曾在澳工作多年的余向軍非常熟悉澳門情況,與一行交流氣氛融洽。他提到,澳門回歸二十周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專門視察濠江中學,隨後並多次給澳門的中小學生,包括大學生寫信回信,特別是廿四日給香港培僑中學高一年級全體學生回信,對澳門青年人來說同樣是勉勵,體現中央重視港澳青年成長。

余向軍提到,澳門這一代年輕人都是回歸以後出生,都是在“一國兩制”背景下成長,親身感受到澳門巨大變化,要珍惜目前來之不易的繁榮穩定環境,希望大家在基本法推廣中把“愛國愛澳”傳統與自身發展聯繫起來,一代一代傳承。  何少金、余惠鶯簡要介紹了協會近期工作,今後續將勤思考、多交流、多學習,持續推動《憲法》與基本法的推廣工作。

座談中,法律司基本法處處長劉寧,副處長韓姍姍亦就基本法在澳門未來發展中的關注點,以及如何學習理解好基本法、澳門中葡平台擴展、青年人就業創業機會、產業發展等學員關注的話題展開互動交流。

更新日期: 2023-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