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基本法青年大使赴京學習交流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組織的“第十二期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訪京團”一行廿九人,於7月26日下午抵達北京,展開一連四天的參訪座談等交流活動,旨讓學員更好地了解基本法的重要性,了解“一國兩制”制度的優越性及成功實踐。同時進一步提升學員們對祖國的認知和歸屬感。

是次訪京團由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何少金任團長,常務理事余惠鶯任副團長。訪京期間,一行將先後拜訪國務院港澳辦、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澳門特區駐京辦、最高人民法院,以及參觀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等,並且分別與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研究室、原澳門基本法草委進行座談。

何少金表示,今年適逢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是次訪京更具意義。訪京團行程安排豐富,學員可以去到多個國家機構,讓他們加深了解國情。余惠鶯表示,團員來自各個不同領域,他們通過了一個多月的基本法培訓,再通過是次訪京,加深他們對基本法的了解。

為推廣基本法的重要性,傳授正確概念,加深青少年對澳門社會現況及政治制度的了解,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主辦“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培訓課程”。本課程是一項持續培訓計劃,以推動年輕人參與基本法推廣工作為目標,加深他們推廣基本法的熱誠和使命;透過參與及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將愛國愛澳訊息向大眾宣揚,藉交流活動和系列課程安排,加強青年人認知基本法。

此計劃今年已是第十二屆,於六月初開學,畢業學員約四百人。課程內容涵蓋“澳門基本法的起草、諮詢歷史概述”、“澳門基本法的總則”、“澳門居民的基本權利和義務”、“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經濟制度”、“活動策劃設計工作坊”、“公關禮儀及演講技巧工作坊”、“勵志與使命工作坊”及“訪京基本法研習班”等。

更新日期: 2023-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