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外交公署拜訪基本法推廣協會


外交公署王冬署理特派員、綜合部主任王晨參贊、李久燁等於12月9日下午三時拜訪基本法推廣協會。本會理事長崔世昌、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何少金、副理事長莫志偉等熱情接待,介紹了本會的會務工作。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協會會長高嘉仁、監事長崔天立陪同會見,介紹了基青會成立的目的及工作。

崔世昌感謝外交公署一直以來對基推會的支持。他表示,基推會自2001年成立至今,一直肩負起宣傳基本法的使命,近年把工作重點放在宣傳國家憲法和基本法,並著重對青年人的培養。自2012年起開辦 “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培訓計劃,鼓勵學員發揮所長,共同為推廣工作出力,做到薪火相傳。本會為發揮理事會的工作職能,亦吸納了不少年輕會員擔任理事,參與會務工作的籌備策劃。

何少金、莫志偉介紹了本會成立的目的、人員組成和近年工作。本會每年均舉辦專題的研討會、講座和座談會,還舉辦不同的培訓班和形式多樣的比賽,過去曾組織不同界別訪京交流,舉辦以土生葡人為對象的基本法交流會。最近,與澳大法學院憲法與基本法研究中心、中華教育會教師專業培訓中心合作,深化憲法與基本法的教育推廣理論研究工作,開展校內教師培訓等,已先後有多間學校參與。

基推會作為一個具有廣泛代表性、性質特殊的民間組織。在基本法頒佈至今29年間,宣傳基本法工作一直持續。今後,亦將一如既往,加強與政府有關部門、社團、機構和學校的合作,採取多渠道,全方位的方式進行宣傳。

高嘉仁、崔天立簡述了基青會近期工作。該會與基推會合作的入校宣傳項目,至今參與學校39所,累計參與學生二萬多人,成效顯著。該會還與市政署、教青局、社團等合作開展宣傳活動。

王冬對基推會、大使協會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王冬表示,從工作中,體現出不忘初心、與時俱進的精神,發揚了傳承創新,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外交公署將全力支持基推會的工作,並期望日後雙方能加強合作,共同舉辦活動。

更新日期: 202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