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基本法校園推廣富成效


由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和澳門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協會合辦的“二○二二年基本法校園推廣計劃”於二月期間共舉辦三十一場基本法推廣,接觸的學生人數超過三千人,讓青少年明白國家憲法、澳門基本法與澳門社會發展、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以及在“一國兩制”實踐中的重要作用。

提高學基本法興趣

本計劃由“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以生動活潑的演講技巧、圖文並茂的展示方式,在校園內向中小學生宣傳推廣澳門基本法。該會認為,從小正確培養青少年對國家憲法和澳門基本法的理解,對“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有重要作用。

本會根據不同年級的學生,設計不同題目供學校選擇,並通過主題分享、影片及互動環節,以提高學生學習基本法的興趣。是次入校講座有三大主題,分別是“基本法與生活”、“國旗國歌國徽”、“中央和澳門的關係”,期望有關知識在每一位孩子的心中落下一顆種子。

加強國民身份認同

有參與計劃的學校表示,透過基青大使的宣傳,學生更容易理解到國家憲法與基本法的核心價值、了解中央與澳門特別行政區的關係,從而加強自身對國民身份的認同。另外,部分學校更已將相關課題作為教學內容的一部分,使學生能透過互動環節增加認識基本法,並更好融入日常生活中。

 “基本法校園推廣計劃”早於二○一五年開始籌備,並在二○一六年正式推行。現時全澳已有六成以上學校曾參與計劃,至今共進行一百五十場基本法校園推廣活動,涉及學校共三十九所,累計參與學生人數超過二萬一千人。活動獲澳門基金會贊助和支持。

更新日期: 2022-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