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經驗和啟示”基本法專題講座

由本會主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專題講座於11月8日傍晚六時假濠江中學禮堂舉行,由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原主任、全國人大常委會港澳基本法委員會原主任喬曉陽以“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經驗和啟示”作主題演講。 

外交公署特派員沈蓓莉、副特派員王冬,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曹其真,本會負責人賀定一、林金城、李沛霖、陸波、吳小麗等,以及多位議員及社團代表出席,逾五百人與會。

本會理事長、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崔世昌致詞時表示,二十年來澳門發生的歷史巨變,向世人證明“一國兩制”科學構想是行得通,做得到的,具有強大的生命力。不僅是解決歷史遺留的澳門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澳門回歸祖國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發展的最佳制度安排。他稱,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年來取得的成就,值得全國同胞和澳門居民感到自豪和驕傲。實施過程中累積的寶貴經驗,也值得大家思考。如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澳門的“一國兩制”實踐正進入第三個十年。

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如何在回歸後良好的發展基礎上把握好成功的經驗,解決好存在的問題,走出一條符合澳門特色的發展之路,是擺在澳門社會各界人士面前的一道課題,需要大家繼續奮發有為、自強不息、共同努力,將“一國兩制”偉大事業不斷向前推進。

崔世昌表示,喬曉陽對中央政策和港澳的情況非常熟悉且深有研究,今次應邀以“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經驗和啟示”為題,結合澳門的實際情況,分析澳門成功實踐“一國兩制” 的寶貴經驗,探索澳門未來的發展之路。

更新日期: 2019-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