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澳門基本法四格漫畫創作比賽頒奬禮


本會“基本法四格漫畫創作比賽”頒獎儀式於9月10日晚上七時假工聯驛站三樓禮堂舉行,本會理事及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陸曦在頒獎儀式上致詞表示,今屆比賽的參賽者引用不同的基本法條文,故事情節有創意,可見四格漫畫比賽推廣基本法收到一定成效。

活動同時邀請本會副秘書長陳健英,常務理事蔡志龍,澳門美術協會理事長吳衛堅,監事長黎鷹出席及擔任頒獎嘉賓。

陸曦表示,為推廣基本法的重要性,發揮創作意念,藉着四格漫畫形式廣泛宣傳基本法,本會今年繼續舉辦“基本法四格漫畫創作比賽”,希望透過是次比賽,加深廣大市民對基本法的認識。今屆比賽的公開組和學生組兩個組別共收到近百份作品,大部分作品都充分展現出不同的創作力,並引用不同的基本法條文創作故事,因此相信透過比賽推廣基本法,能收到一定的成效,期望日後再舉辦同類比賽時,可以有更多人參加,共同為推廣澳門基本法出一分力。

吳衛堅及黎鷹在台上與出席的參賽者分享心得,點評作品。吳衛堅形容今次參賽作品水準高,風格各異,不乏精彩之作,雖然部分作品未獲獎,但亦有一定的水準。黎鷹認為推廣基本法意義重大,在參賽者中有多位長期支持者,經過多屆的比賽,可以看到大部分參賽者的漫畫水平越來越高,無論手繪或電腦作品均具個性。希望所有參加者繼續努力,透過漫畫推廣基本法。

今屆比賽公開組冠軍:梁嘉麗;亞軍:何敏慧;季軍:董綺婷。學生組冠軍:周菀琳(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亞軍:吳詠琳(濠江中學);季軍:凌嘉穎(菜農子弟學校)。兩個組別另共有二十位參賽者獲入圍獎。出席嘉賓為獲獎者頒獎。

更新日期: 201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