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紀念澳門基本法頒佈二十六周年學術研討會

由本會、北京大學港澳台法律研究中心、法務局、市政署及教青局主辦的“一國兩制”在澳門實踐二十年:回顧與展望——紀念澳門基本法頒佈二十六周年學術研討會昨日上午九時半假澳門科學館會議廳舉行,主辦單位期望通過結合社會發展新形勢,對“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實踐及新時代展望進行深入的研究論證,提升社會各界對基本法的認識了解,並有助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行政長官崔世安、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外交公署副特派員王冬、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徐澤、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本會會長廖澤雲、理事長崔世昌主禮。廖澤雲、傅自應及崔世安先後致詞。

廖澤雲致詞時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也是澳門特區成立二十年,在“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下,回歸後的澳門經過二十年的發展建設,經濟快速增長,居民生活持續改善,社會和諧穩定,實踐充分證明“一國兩制”方針是解決澳門歷史遺留下來問題的最佳方法,也是保證澳門長期繁榮穩定,長治久安的最佳安排。

然而,作為一項史無前例的開創性政策措施,在實踐過程中難免會產生問題,特別是隨着“一國兩制”實踐的不斷深化,一些深層次的矛盾日益突出,必須迎難而上,勇於接受挑戰,正確把握形勢妥善處理。關鍵在於維護國家主權和發展利益,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的權威,堅持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決將中央全面管治權和特區高度自治權雙結合,祇有這樣才能確保“一國兩制”方針得到正確實踐。

全天的研討會分為三個主題:“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實踐的經驗、憲法權威與基本法落實、基本法與特區發展,二十多位內地及澳門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圍繞主題發言、交流及發表論文。

更新日期: 201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