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二十六周年之我與《憲法》和《基本法》演講比賽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和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法務局、市政署和教青局合作舉辦的“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廿六周年之我與《憲法》和《基本法》演講比賽”於一月至三月期間舉行。

為讓學生更全面地深入學習及準確掌握憲法和基本法,增強法治觀念,本年教青局首辦以憲法和基本法為題的演講比賽,旨在讓學生透過親身講述自己與憲法和基本法的故事,以及其對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性。比賽採用先培訓後競賽的形式,包括小組培訓、初賽及個別指導,讓學生能深度掌握憲法和基本法內容。同時,強化學生的演講技能,發揮說話的影響力,使身邊更多青年朋友正確理解憲法和基本法。比賽對象為澳門接受正規教育的中學生,由學校推薦參加,演講題目自擬、體裁不限。

為讓參賽者了解本次比賽的詳情,教青局於一月廿六日在聖保祿學校禮堂舉行簡介講座。講座首先由法務局法律人員講解憲法和基本法如何與生活息息相關,隨後演講嘉賓吳毅豪向參賽者示範如何在演講中將法律與自身聯繫,並透過聲音及肢體動作感動觀眾及傳遞訊息,最後由承辦單位澳門我是演講家協會創會會長黎俊文以風趣幽默及生動活潑的形式分享演講的樂趣及重要性。參賽者聽得入神,從中感受到演講的魅力,獲益匪淺。

如欲了解是次比賽的發展,可瀏覽教青局教菁社區專頁(www.facebook.com/dsejmacau/)。

更新日期: 2019-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