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馮巍:實踐基本法會遇新挑戰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馮巍表示,澳門回歸祖國十七年來,基本法得到全面有效、準確貫徹和實施。坦言在實踐的過程中,肯定會遇到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相信澳門居民在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領導下,定能把基本法貫徹好和實施好。

馮巍稱,澳門回歸祖國十七年來,在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領導下,以及澳門居民的支持和努力下,基本法得到全面有效、準確貫徹和實施,澳門的經濟快速發展,社會民生顯著改善;特區政府施政高效,切合民情。取得這些成績,很大程度歸功於澳門特區在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領導下,能全面準確地貫徹實施基本法。

特區發展不忘國家

他認為,澳門特區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政治體制、民主化發展的過程中,能維護國家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展現出澳門居民愛國、愛澳,與全國人民一起建設國家。

總的來說,澳門回歸十七年來,成功實踐了“一國兩制”,也吸收不少經驗。

馮巍認為,基本法是一部全新的法律,是在國家憲法的框架內,針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實際情況制定的一部法律,前瞻性很強。從過去來看,澳門居民有準確理解基本法。坦言在實踐的過程中肯定會遇到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未來亦不能避免,相信澳門居民在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領導下能把基本法貫徹好和實施好。

更新日期: 2016-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