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開幕

俞正聲:凝聚五共識

中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今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拉開帷幕。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向大會作工作報告時指出,政協委員要更加廣泛地凝聚發展共識、改革共識、法治共識、反腐敗共識和價值觀共識。

為十三五建言獻策

中央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走進會場,與二千一百三十六名全國政協委員共同出席開幕大會。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代表全國政協第十二屆常委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

“二○一六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開局之年,也是推進結構性改革的攻堅之年。”俞正聲指出,人民政協將把圍繞“十三五”規劃實施建言獻策作為工作主線,突出問題導向,強化短板意識,着力增強協商議政實效,着力強化民主監督職能,着力做好團結聯誼工作,着力提高調查研究水平,為實現“十三五”發展良好開局作出積極貢獻。

增強民主監督實效

“人民政協民主監督是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建設的重要內容,是幫助黨和政府改進工作的重要方式”,俞正聲說,新一年政協要聚焦中央重大改革舉措、重要政策貫徹執行情況和“十三五”時期重要約束性指標的落實,準確定位,把握方向和原則,“以組織監督性強的視察調研活動為主,多種形式配合,增強監督實效。”

俞正聲還指出要切實加強和改進調查研究,強調“突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點難點特別是短板問題,突出新發展理念落實中的重要問題,突出人民群眾關心的生產生活實際問題,察實情、講實話、謀實策。”

凝聚法治反腐共識

俞正聲指出,廣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識。政協委員要堅持愛國主義,弘揚天下為公、兼容並蓄、崇尚和合等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自覺立足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國情,立足“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在各種履職活動中更加廣泛地凝聚發展共識、改革共識、法治共識、反腐敗共識和價值觀共識等,做到增進一致而不強求一律、尊重差異而不擴大分歧、包容多樣而不弱化主導,自覺抵制和反對一切違背、損害和削弱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言行,不斷鞏固已有共識,凝聚新的共識。

來源︰澳門日報 2016/3/4

更新日期: 2016-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