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各界籲續開放包容推動本地立法

多個社團均認為立法會全體大會昨日就行政長官、立法會產生辦法修正案決議案表決結果,符合社會各界對政制發展的主流民意,是順應民意的重大政治決定。呼籲各界繼續秉持實事求是,以開放、民主、包容、尊重的務實態度,推動做好兩個產生辦法的本地立法工作。

中總副理事長賀定一:支持立法會全體大會昨日就兩個產生辦法修正案決議案的表決,結果符合包括該會會員和工商界人士在內的澳門居民對政制發展的主流民意。希望居民在日後政制發展的工作中,繼續秉持實事求是的態度,貫徹民主的精髓,相互包容,相互尊重,共同推進澳門政制向前發展。

街坊總會理事長吳小麗:歡迎表決結果,這是順應民意的重大政治決定,是澳門政制向前邁進的重要標誌,符合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的原則,具有廣泛的民意基礎,符合澳門社會實際和發展的需要,保障了社會各族群、各階層均衡參與,與社會要求循序漸進推動政制發展的目標一致。希望政府與立法會及早準備,就修訂完善兩個選舉法,尤其是完善間選制度、議席分配等方面,以民主、包容、開放的務實態度,推動社會各界理性地廣泛討論,盡快凝聚社會共識,做好兩個產生辦法的本地修法工作。

婦聯總會理事長林婉妹:表決結果標誌本澳政制發展已順利走完“第三步曲”。經過第一、第二階段廣泛深入的諮詢,社會各界積極凝聚共識,形成了清晰的主流意見,如實反映廣大居民的意願。有利於落實基本法及保持澳門社會和經濟長期繁榮穩定發展。此次政制發展諮詢工作,有效調動和發揚廣大婦女參政議政的積極性。建議政府今後加強公民教育的力度和深度,提高居民對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認識,提升女性的議政能力和水平。

歸僑總會會長黎振強:立法會高票通過兩個產生辦法修正案決議案後,相信短期內亦可順利走完餘下的第四、第五步曲。僑總參與諮詢的全過程,見證了首三步曲依法、遵循原則和程序,依靠群衆,尊重民意而順利產生。立法會的表決結果,反映社會對政制發展的主流意見,相信兩個產生辦法的修改獲得澳門絕大多數居民的認同和支持。

青聯會長馬志毅:歡迎立法會就兩個產生辦法修正案決議案表決結果,將有利澳門社會均衡參與和政制發展向前邁進,社會與特區政府應着手研究完善澳門的間選制度。過程中,澳門青年無論在表達意見、提升公民意識獲得磨練機會,青聯將繼續與社會各界攜手共創有利條件,讓青年人有更多機會參與社會事務。

(訊息來源︰2012/6/6 澳門日報)
更新日期: 2012-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