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領會二十大報告精神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何少金表示,二十大會議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它指明了國家未來的發展方向和規劃藍圖,總結了國家發展歷程。

報告指出 ,“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是香港、澳門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治澳,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支持香港、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促進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支持香港、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當中, 包含了兩個 “堅持”、兩個 “落實”和兩個 “支持” ,這六個關鍵點組成了 “一國兩制”的核心要素,值得我們學習領會,掌握要義。

“一國兩制”是史無前例的創舉,它的提出解決了歷史遺留下來的澳門問題,澳門取得今天的繁榮穩定發展,全賴 “一國兩制”、基本法,基推會定會堅持把宣傳憲法、基本法的工作做好,尤其是加強對青少年的推廣,令 “一國兩制”事業代代相傳,向前發展。

更新日期: 2022-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