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第二屆“澳大兩法推廣優苗培訓課程”開課


由澳門大學與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合辦的第二屆“澳門大學憲法與基本法推廣優苗教員培訓課程”於日前開課並舉行開課儀式。本會由副理事長莫志偉代表出席。

開課儀式上,澳門大學副校長莫啟明致辭時表示,由於每年有近半的本地高中畢業生入讀澳大,因此澳大在培育“愛國愛澳” 優秀人才上,責無旁貸。學校高度重視兩法教育的開展與創新,因此嘗試將法學院憲法與基本法研究中心的兩法教學研究優勢、住宿式書院的群育組織優勢,及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社團經驗優勢串聯起來,有效整合資源,提升兩法教育附加價值,確保澳門“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代代相傳。

“澳門大學憲法與基本法推廣優苗教員培訓課程”是從澳門大學通識課程、及法學院的憲法、基本法課程中,根據該校憲法與基本法研究中心設計的“憲法與基本法系統化教學方案”,選出知國、愛國和報國指數皆高、具兩法教學潛力的三高本地學生,推薦給十間住宿式書院,讓學生在各自書院開展以粵語為主的兩法推廣活動,並將評估優異者推薦至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參與青年推廣大使培訓計劃,未來到澳門各中小學推廣兩法。

是次開課儀式出席嘉賓有澳門大學法學院院長唐曉晴,法學院憲法與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駱偉建,鄭裕彤書院院長黃承發、副院長龔映雪,課程導師李可、賴冠儒,副校長辦公室事務主管黃兆琳等。

更新日期: 2022-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