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第十一期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開學禮


為了推廣基本法的重要性,傳授正確的基本法概念,加深青少年對澳門社會現況及政治制度了解,基本法推廣協會自2012年開始,開辦“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培訓計劃”,今年已是第十一期,參與的學員共440人。是次活動繼續得到澳門青年聯合會、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青年委員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青年事務委員會、澳門婦聯青年協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澳門童軍總會、澳門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協會等參與協辦,並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開班禮儀式於5月24日晚上七時假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轄下青年試館舉行,本會理事長崔世昌、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何少金、副理事長莫志偉、副監事長林香生、常務理事余惠鶯、陳秀釵擔任嘉賓。

崔世昌致詞時表示, 是次培訓計劃的課程設計方面,力求注重教學與實踐、理論與現實的相結合,讓學員除學習基本法知識外,還透過活動結合社會的實際情況進行研討,增加課程的實用性。他又指,“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培訓計劃”是一項持續計劃,以推動年輕人參與基本法推廣工作為目標,加強他們對推廣基本法的熱誠,讓他們肩負着推廣基本法的使命,透過參與及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將愛國愛澳的訊息向普羅大眾宣揚。

開班禮後第一課,由林香生擔任導師,向學員介紹了中國曾經割地的歷史, “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精神內涵,以至基本法的起草過程及條文等。

更新日期: 202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