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前往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研學交流


繼拜訪國務院港澳辦、全國人大後,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訪京團一行今日上午前往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研學交流,受到秘書長劉愛平、副秘書長湯傑熱情接待,並就如何利用新媒體宣傳推廣基本法,弘揚正能量,做新時代充滿朝氣青年人等話題深入交流。全國青聯文化傳播部長王曉鯤、副部長徐興邦、全國青聯港澳台工作部副部長趙晨星等亦參加了交流會。

據介紹,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簡稱全國青聯,成立於一九四九年五月四日。最高領導機關是全國委員會,每屆任期五年,至今已是第十三屆。全國青聯匯聚了中國各個民族優秀的青年人,各行各業各界都有代表,包括港澳台青少年,特別是與澳門青年人有着長期聯繫,是次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訪京團團長莫志偉等十餘人都曾參與過全國青聯工作。

座談中,劉愛平說,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希望大家多到內地走一走,看一看,多交流,深入感受國家這些年取得的翻天覆地變化,以及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受國家的強大,感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獨特優勢。通過不斷交流,不斷思考,不斷感悟,增強國家的認同感。

莫志偉代表一行對全國青聯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他說,近兩年基本法推廣協會側重讓青年了解國家憲法跟澳門基本法的關係,了解“一國兩制”的核心價值,了解中央全面管治權等。旨在培養青年的家國情懷,深化國情認識,傳承好“愛國愛澳”傳統,肩負起推廣基本法的使命。希望繼續得到全國青聯的支持,創造更多機會,讓澳門青年參與內地相關團體的活動。

當日下午,一行還前往北京互聯網法院,感受現代法院審理流程。一行依次參觀了自助立案訴服區、訴訟服務中心、網絡法庭等,並在線體驗訴訟立審執全流程。據介紹,北京互聯網法院是最後一個訪點,整體訪京研學圓滿成功,明日大家將離開北京返回澳門。莫志偉、副團長陳秀釵表示,通過幾天行程,與各個機關座談,團員們收穫頗豐,不僅加深了對國家憲法和澳門基本法的理解,同時還加深了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愛國者治澳,以及推進具澳門特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認識,增強了對國家的認同感、歸屬感、自豪感。

更新日期: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