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訪全國人大,推廣基本法成效獲肯定

 “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訪京交流團”一行7月26日下午前往全國人大,獲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研究室副主任趙向陽,研究室二處副處長王亞霖,林琳的熱情接待,並與團員們一起進行了兩個多小時的座談交流。

趙向陽對澳門基本法推廣大使多年來的工作表示讚賞。他說,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旗幟鮮明地宣傳推廣基本法、憲法和“一國兩制”方針,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社會效益。他詳細介紹了全國人大的組成情況、日常工作、全國人大代表產生的過程和辦法,以及澳門基本法委員會的職責。

是次訪京團團長、本會副理事長莫志偉表示,是次基本法推廣大使共有四十位學員來到北京,為歷屆最大的一個團。今年已是第十屆,共有四百位學員成功畢業成為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課程共有十二堂課,內容涵概了“澳門基本法的起草、諮詢歷史概述”、“澳門基本法的序言和總則”、“澳門居民的基本權利和義務”、“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經濟制度、文化和社會事務”、“活動策劃設計工作坊”、“公關禮儀及演講技巧工作坊”、“勵志與使命工作坊”等。

與往屆不同的是,最近幾年,本會非常關心國家憲法跟澳門基本法的關係,關心“一國兩制”的核心價值觀,關心愛國者治澳等等,並將這些融入課程裡面,讓我們廣大青年更多地了解之間的關係。是次到訪全國人大,旨在讓青年大使們了解全國人大的運作和選舉辦法,了解香港、澳門的基本法與廣大澳門居民息息相關的內容。作為基本法推廣大使,不僅要全面落實貫徹好“一國兩制”核心價值,更要好好學習憲法,以更好地貫徹落實好基本法,講好基本法。

座談中,一行還就兩地律師互認、人大代表選舉、國安法、愛國者治澳等話題深入交流。

更新日期: 20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