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基本法系列比賽頒奬典禮

本會主辦的“基本法宣傳短片創作比賽”、“基本法演示文稿PPT設計比賽”、“基本法校園壁報設計比賽”昨日頒獎。本會副理事長陸波祝賀各獲獎者,並歡迎更多居民、學生加入宣傳推廣基本法的隊伍,使憲法和基本法不斷深入人心。

頒獎禮12月5日日下午五時於慕拉士大馬路二一八號十一樓中華教育會舉行,陸波、本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何少金,副秘書長梁玉華,常務理事區天興、余惠鶯、陳秀釵、何凱玲,理事何金明、黃義滿、洪華等出席。

陸波致詞表示,今年經受了新冠肺炎疫情所帶來前所未有的重大考驗,但宣傳推廣基本法的工作並無停頓,該會在積極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時,繼續舉辦“基本法宣傳短片創作比賽”、“基本法演示文稿PPT設計比賽”、“基本法校園壁報設計比賽”,持續深入、廣泛宣傳推廣基本法。

陸波稱,宣傳推廣澳門基本法是本會宗旨,一直通過不同管道,全方位推出與居民、學生生活息息相關的各種項目,特別是一些深受居民、學生歡迎的比賽,成為傳統保留項目。比如“基本法宣傳短片創作比賽”已連續舉辦九年、“基本法校園壁報設計比賽”舉辦了七年。樂見參賽者在過程中,不論是對基本法的理解或在表達形式上,水準均逐年提高,出現不少好作品。特別是透過參與基本法的宣傳活動,大家準確理解憲法和基本法,提高維護“一國兩制”的自覺性。希望使憲法和基本法不斷深入人心,維護憲法和澳門基本法確定的特區憲制秩序,維護中央對澳門特區的全面管治權,不斷推進具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實踐。

儀式上,嘉賓先後向三項比賽的獲獎者頒獎。

更新日期: 202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