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第九期基本法青年大使培訓開班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舉辦的“第九期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培訓計劃”昨開班,共四十位學員參加,活動內容包括“基本法專題課程”、“活動策劃設計”、“勵志與使命”多個工作坊。協會理事長崔世昌稱,是次計劃報名踴躍,反映青少年對基本法越來越關注。

開班典禮昨晚七時在慕拉士大馬路二百一十八號十一樓中華教育會舉行,基本法推廣協會理事長崔世昌、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何少金、副理事長莫志偉、副監事長林香生、常務理事戴華浩擔任嘉賓。

崔世昌致詞表示,為了向年輕人推廣基本法的重要性,傳授正確的基本法概念,加深年輕人對澳門社會現況、政治制度及對國家社會環境、國家憲法及國家安全的了解,該會從二○一二年開始舉辦此項培訓,今年已是第九年舉辦。

該培訓計劃是一項持續計劃,以推動年輕人參與基本法推廣工作為目標,加強他們對推廣基本法的熱誠,讓他們肩負推廣基本法的使命,透過參與及舉辦不同類型活動,將愛國愛澳的訊息向普羅大眾宣揚。期望參加課程的學員能堅持學習,在各位導師悉心指導下學好基本法、用好基本法、宣傳好基本法,在未來日子裡進一步發揮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的作用。

疫情穩定赴京交流

崔世昌理事長又提到,多年來透過活動培訓了一批年輕人,部分積極參加推廣基本法,而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協會的成立,亦發揮了功能作用,與學校及有關部門共同為澳門長治久安、宣傳基本法作出大量工作。若稍後疫情穩定,學員仍有機會到北京人大、港澳辦及原基本法草委等探討基本法來源及深入理解,機會難得,學員亦可彼此互相交流,收穫友誼,共同為社會貢獻。

昨開班第一堂,由林香生擔任導師,向學員分享中國曾經積貧積弱的情況,加深愛國教育,以及“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精神內涵。

更新日期: 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