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紀念澳門基本法頒佈二十六周年系列活動記者會

基本法多元宣傳慶頒佈廿六年

為紀念基本法頒佈廿六周年,本會、法務局、市政署及教青局將舉辦系列活動,以學術研討會、培訓課程、法律問題比賽、社區巡禮、城市追蹤比賽等多渠道、多方位宣傳基本法。

系列活動記者會3月20日下午四時於法務局會議室舉行,本會副理事長吳小麗、法務局法律及公共關係廳長羅靜萍、教青局代廳長張敏輝、市政署公民教育處長林微笑介紹活動詳情。

下周二學術研討會

“一國兩制,在澳門實踐二十年:回顧與展望”學術研討會將於本月廿六日上午九時半假科學館舉行。研討會由多所大專院校協辦,主要圍繞澳門特區實踐“一國兩制”經驗作總結與交流,回顧與展望,探討特區發展方向。開幕式將邀請主要官員、中央駐澳機構領導及内地相關官員出席及發表講話,會議上、下午分享:“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實踐的經驗;憲法權威與基本法落實;基本法與特區發展三議題展開討論,內地及澳門數十位相關領域的資深學者專家將在研討會上發表二十多篇論文。會後,所有文章將上載至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網頁,並將結集出版。

為帶出特區成立二十周年及基本法頒佈廿六周年的信息,加深居民認識及了解基本法,將與九家中文日報,以及三家葡文報章舉辦基本法網上遊戲,活動由本月十八日至三十一日,為期十四天,設頭、二、三、四獎十名,及活動期間每天抽出五名的歡樂奬,各可獲現金奬。持澳門居民身份證即可參加,次數不限,不重複得奬。參加者須登入https://app.dsai.gov.mo/jogos/或掃描報章上刋登的QR code,進入遊戲頁面、回答正確答案,即可自動參加抽奬。

遊戲抽奬不限次數

基本法培訓課程首期已於日前開課,課程為二十二學時,課程由資深的導師任教,全面介紹基本法各章節内容,已先後開辦了四十期。六月及九月將再開辦兩期課程,有興趣者可留意報章消息和基推會網頁。

市政署轄下的澳門基本法紀念館將於本月廿九日下午六時,舉行“《憲法》與基本法關係”兒童創意填色比賽展覽開幕式暨頒獎禮。

此外,十一月廿三日及廿四日該館將辦開放日,透過不同活動內容,讓公衆加深了解基本法是根據《憲法》而制訂,以及實施基本法所帶來的成就,並加強居民認識國旗、國徽和國歌是國家的標誌和象徵,學習應遵守的相關禮儀和注意事項。

更新日期: 2019-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