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會長: 廖澤雲

經過長期的籌組工作,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終於在2001年3月31日紀念基本法頒佈八周年的大喜日子宣告成立。本會作為一個非牟利的民間團體,以擁護及推廣“一國兩制”和國家對澳門基本方針政策,擁護基本法,促進澳門特別行政區的穩定、繁榮和發展為創會宗旨。目的是配合特區政府深入宣傳、推介基本法,提高市民對“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認識和理解。

《澳門基本法》的制定是“一國兩制”偉大構想的具體化和法律化表現,它將實現國家和平統一和落實“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有機結合起來,對中央和澳門特別行政區關係作了合理界定,對居民基本權利作了全面保障,對澳門特別行政區所實行的政治制度作了科學規定,對特別行政區經濟與社會發展作了明確指引,從而有效確保國家對澳門的基本原則和方針政策五十年不變,保持澳門原有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五十年不變。因此、全面落實《澳門基本法》是貫徹實施“一國兩制”的關鍵所在,亦是澳門特別行政區得以繼續向前發展的根本保証。只有全體居民深入認識基本法的內容和精神,堅定不移地維護、貫徹基本法的根本原則,全面而準確地理解基本法的立法原意和精神,全面提升法治意識和基本法意識,才能正確貫徹踐“一國兩制”,才能取得真正的“澳人治澳”、“高度自治”。因此,不僅政府部門,而且是社會團體和群眾組織都要高度重視,通力合作,把本法的宣傳推廣工作做得更加廣泛、更加細緻、更加深入、更加系統,務求使其深入人心,家喻戶曉。

澳門回歸至今已有一年多的時間,實踐証明“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政策是完全正確的,我們深信澳門在中央人民政府的關懷和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特區政府帶領及基本法的保障和指引下,澳門特別行政區一定能夠穩健發展、穩步向前,成為實踐“一國兩制”的樣板,成為各項發展指標不斷提升的地方。我們衷心地希望與各界朋友一道,為基本法的宣摶推廣、為澳門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