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基本法紀念館慶五周年


    澳門基本法紀念館五周年館慶及新展覽啟動3月22日舉行,民署表示,今年是基本法頒佈二十五周年,亦適逢基本法紀念館開館五周年,館內增添不少新元素,如“憲法與澳門基本法”,“國旗、國徽、國歌”的展區,同時增設語音導賞,為大衆提供更多元化的參觀體驗。

    啟動儀式昨日下午三時在紀念館舉行,中聯辦主任鄭曉松,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綜合業務部主任張堅,民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會長廖澤雲、副理事長李沛霖主禮。

    傳承愛國愛澳精神

    戴祖義表示,基本法紀念館自二○一三年設立以來,一直是社會大衆深入了解基本法的重要平台。館內記錄了基本法產生的歷史背景、制定過程,以及實施後所帶來的繁榮和成就。

    全新啟動的紀念館展覽,將續以第二課堂的方式,讓青少年正確理解“一國兩制”和基本法,使愛國愛澳精神傳承下去。

    紀念館設多個展區闡述基本法,分別為前言、澳門歲月回眸、“一國兩制”的方針、制定和落實基本法、基本法的文本結構、基本法的成就和推廣等。展覽以相關歷史文物、珍貴文獻等展示,令參觀者更直觀地了解“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歷程。

    儀式後,一衆官員和出席人士參觀了紀念館,由館內導賞員講解館內的最新元素,同時現場亦有小學生在接受第二課堂教育,展示澳門基本法的推廣教育成果。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 2018/3/24)

更新日期: 2018-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