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特首:嚴按憲法基本法辦事

行政長官辦公室訊:藉紀念澳門基本法頒佈廿五周年之際,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晚與原澳門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和原澳門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委員相聚。他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於一九九三年三月三十一日正式頒佈,所有參與基本法研究、起草、制定和諮詢的人士,與澳門居民共同見證了這一重大的、歷史性的時刻。

出席聚會的原澳門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委員和原澳門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委員約五十人,包括第七、八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原澳門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漢斌,全國政協副主席、原澳門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何厚鏵。此外,中聯辦主任鄭曉松、特區政府官員、行政會委員、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代表,以及國務院港澳辦、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和全國港澳研究會的代表亦有出席聚會。

崔世安在聚會上由衷感謝所有參與基本法研究、起草、制定和諮詢的人士,也感謝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以及民間團體、學校、機構、社會各界人士為基本法的宣傳和推廣作出努力和貢獻。

他強調,基本法的制定和頒佈,將“一國兩制”偉大構想和國家對澳門的大政方針,以法律的形式加以規範,為澳門平穩過渡、順利回歸和特區持續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崔世安說,澳門特區成立以來,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特區政府與廣大居民不忘初心,堅定不移地緊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 嚴格按照基本法辦事。特區政府聚民意、合衆力,制定並實施了澳門首份特區五年發展規劃,落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維持社會和諧安定”的施政路向,取得了特區建設階段性成果,彰顯了“一國兩制”的強大生命力和創造力。

他指出,本澳目前還有很多問題和困難要認真解決,堅持推進“一國兩制”是解決問題、持續發展的最佳方案;要以創新作引領,加快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打造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培育新興產業,強化區域合作,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配合實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祖國同發展、共繁榮。

他強調要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完善與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積極作為,謀發展、促和諧、保障和改善民生,發展壯大愛國愛澳力量,有序推進民主,維護社會穩定,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 2018/3/24)

更新日期: 2018-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