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二○一七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結語

主席,各位議員:

共建美好家園,共享幸福生活,是一個光榮但卻充滿挑戰的歷史進程。為此,我們必須堅定信心、勇於擔當,既能面對並解決具體現實問題,又能善於謀劃並明確全局長遠目標,穩健前行,逐步實現。

我們要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和廣大居民一起,發揮“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在國家整體戰略佈局中,憑藉自身優勢和特點,把握祖國發展給澳門帶來的機遇,深化粵澳合作,並拓展與其他地區之間的合作,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國家發展戰略,把建設“一個中心、一個平台”逐步推向新的階段,促進澳門的經濟形成多元格局,實現澳門長遠持續發展。

愛國愛澳是澳門的優良傳統,培育了澳門居民的家國情懷,維繫着全社會的和諧團結。我們要將其薪火相傳,成為澳門居民同心同德、共建美好家園的精神紐帶。

我們要充分發揮社會各界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凝聚社會共識,匯聚全民智慧。我們鼓勵和支持青年實現自己夢想,為他們的成長成才創造空間和條件;鼓勵和支持婦女更廣泛地參與社會事務;發揮僑界對內對外的橋樑作用,從而讓廣大居民在共同參與美好家園建設的過程中,共享社會進步發展的成就與幸福。

主席,各位議員:

願景成為藍圖,目標也已明確。有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有廣大居民的共同參與,我們有信心有勇氣把握時代機遇,克服困難,奮發作為,履行我們的社會責任和歷史使命。

最後,我謹向過去一年來對特區政府給予大力支持的立法會、廣大居民和全體公務人員,向一直以來支持特區發展的中央政府及各個駐澳機構,致以衷心的感謝!

我的報告到此結束,多謝主席,多謝各位議員!

 

(資料來源︰澳門新聞局 2016/11/15)

更新日期: 2016-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