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張德江冀港澳護法治維穩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今日參加港澳全國政協委員聯組討論。據新華社報道指,張德江在會上表示,港澳社會要堅定對“一國兩制”的信心不動搖;要珍視法治,維護穩定,絕不能姑息衝擊法治底線的行為。

何厚鏵主持會議

今日下午三時,張德江於北京飯店金色大廳會見一百五十多名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張德江到場後與一眾全國政協常委、發言港澳委員等握手,同場還有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何厚鏵、李海峰,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等。會議由何厚鏵主持。何厚鏵表示,張德江專程前來與大家共商國是,充分體現了中央對港澳地區政協委員的關心和重視。希望發言的政協委員開門見山,緊抓主題。

期間,澳區全國政協委員黎振強、黃如楷、周錦輝先後發言,分別就培養愛國人才、管理水域,以及支持澳門中小企發展提出建議,會議歷時兩個半小時。 

三點促港澳發展

張德江聽取委員發言後,發表重要講話。據新華社消息,張德江表示,香港、澳門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實踐總體上是成功的。中央有信心、有能力確保“一國兩制”實踐沿着正確軌道前進。港澳社會要堅定對“一國兩制”的信心不動搖,抓住國家制訂實施“十三五”規劃的新機遇,把精力集中到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上來,把國家的大戰略、大舉措與港澳自身的優勢結合起來,繼續為國家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發揮獨特而重要的作用,與祖國內地同發展、共進步;要珍視法治,維護穩定,保持良好的營商環境和安定的生活環境,絕不能姑息衝擊法治底線的行為。

勿衝擊法治底線

澳區全國政協委員林金城會後引述張德江指,今年兩會的重要任務是審議“十三五”規劃,此關係到國家未來發展,當中亦有考慮到港澳的發展,對特區經濟有推動幫助。他稱張德江提到三點內容,第一點為堅定信心不動搖,指國家去年經濟增長超過百分之六點五,強調國家經濟不會硬着陸,大家要堅持“一國兩制”,維護一國權益;第二點為抓住機遇謀發展,發展是硬道理,港澳有大大小小的諸多問題都與發展的平衡有關,港澳應抓住“十三五”規劃及“一帶一路”的機遇,將精力集中在謀發展、改善民生上,許多問題便可迎刃而解;第三點提到維護法治保持穩定,提出任何自由均有底線,發展要講求共同遵守法治。

集中精力搞經濟

林金城認為,上述三點內容均十分正面,亦與澳門息息相關。港澳要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將國家的大戰略做好。繼續為國家全面深化改革,為開放發展發揮重要作用,與祖國內地的共同發展一同進步。

來源︰澳門日報 2016/3/5

更新日期: 2016-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