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羅利老馬路4-6號文德大廈地下前座
電話:(853) 28727338
傳真:(853) 28727368
電郵:adlbm@macau.ctm.net
Facebook: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12時半
      下午2時至5時半
星期六   早上9時至12時半
政府假期休息   
李剛:堅持憲法最高地位效力

基本法脫離憲法成無源之水無本之木

中聯辦主任李剛表示,憲法是基本法的依據,基本法如果脫離了憲法,就會失去法律效力,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木。憲法效力及於特區,在全面貫徹實施基本法的同時,也要在特區樹立憲法意識,堅持憲法的最高法律地位和最高法律效力。

李剛表示,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開拓“一國兩制”實踐新征程,就要堅持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堅持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堅持包容共濟,促進愛國愛澳旗幟下的廣泛團結,確保“一國兩制”事業始終沿着正確的方向走穩、走實、走遠。在全面貫徹實施基本法的同時,也要在特區樹立憲法意識,堅持憲法的最高法律地位和最高法律效力,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所確立的憲制秩序,更加自覺恪守憲法原則,弘揚憲法精神,履行憲法使命。

依法治理可靠穩定

深入貫徹實施基本法,就要堅持依法治澳、依法施政。依法治理是最可靠、最穩定的治理,要更加注重發揮法治在特區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推進依法治澳、依法施政,不斷提高特區依法施政能力和水平。

要將憲法和基本法宣傳學習作為國情教育的重要內容,幫助廣大居民特別是青少年進一步加深對憲法和基本法的理解,進一步增進對澳門歷史和現實的認知、對國家歷史和傳統文化的了解,增強投身“一國兩制”事業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為建設更美好的澳門作出應有貢獻。

(資料來源︰澳門日報 2015/4/1)

更新日期: 2015-04-01